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试点学院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新学期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4 16:37:46 作者:邓前松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9月6日晚7:00-9:00,试点学院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2017年度秋季学期工作动员大会在实验室机房召开。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实验室学生管委会主任龚如一同学主持了本次大会。首先,他言简意赅地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学生管委会各部门的职能及对应部门专委的岗位职责,并对照实验室新学期工作安排任务表,详细解读了各项重点工作的任务分解、责任人分工、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等细节问题。紧接着,实验室首席导师、学院特聘教授、国家名师李元杰老师对他在新学期即将为实验室16级学员开设的《科学计算与模拟》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了梳理,他以生动鲜活的教学动画案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科学计算与模拟》课程中全程贯穿的现代创新教育新理念---即教学过程中应有学、思、行、果、趣五个部分,课程的核心目标是如何实现学而有思、思而有行、行而有果、果自生趣、趣必成才。接下来,实验室吴鑫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实验室16级学员的周末培训课程---硬件电路设计与实践的主要内容和项目实践任务及相关准备事项。江和洵学长则介绍了实验室17级学员的周末培训课程---MATLAB技术设计与运用的主要内容。

激动人心的新学期实验室本科生创新团队集体招新环节,实验室各创新团队的大佬们----光弦团队张潇、星辰团队张超、机器视觉团队何明航与软件团队李宜东分别上台为团队招贤纳才。他们使尽浑身解数,有的声情并茂、激情四射地描绘团队未来的宏伟蓝图;有的娓娓而谈讲述团队艰苦辉煌的发展历程;有的言辞恳切现场相邀;还有的则直接“晒成果、秀合影”。总之,大家是各出奇招来吸引眼球为团队吸收新鲜“血液”。会议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后的实验室学生管委会专委亮相环节,各专委轮流上台介绍部门职能并向大家承诺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开放共享合作精神与各位学员一起推动实验室的发展壮大。

最后,邓前松老师作了工作动员发言,他再次强调了实验室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的任务分工与时间节点,并以“服务”、“开放”、“共享”为关键词为实验室学生管会的工作职能做了定位。最后,他对学院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光学工程和电子科学技术专业的国际学科评估工作向大家做了简要说明并动员大家以认真扎实的工作来协助实验室老师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给实验室的学科国际评估的具体任务。

据悉,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服务为宗旨,开放为核心”的教学理念,兼顾课内教学活动与课外创新实践活动,努力帮助学生实现课内所学课程的知识原理的感悟再现与课外创新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为学院树立“学在光电、教在光电”两面旗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