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我院《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及制程整合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荣获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正奖
发布时间:2023-03-10 11:47: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举办的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结果公示。基于我院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出版创新,由我院郝永德教授、刘卫忠副教授、陈实教授等参与主编的《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及制程整合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获得电子出版物奖。

据悉,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中国出版界奖励优秀出版物的综合性奖项,与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为出版业三大奖。2006年至今,该奖项已举办八届,本次共评选图书奖100种,提名奖10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奖30种,提名奖80种。

《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及制程整合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是本次湖北省在音像电子出版物中获得的唯一正奖。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也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是当下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也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已成为实现科技强国、产业强国的关键标志。集成电路实验教学对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非常重要,集成电路生产工艺过程所涉及的相关设备极其昂贵、工艺原理复杂,工作条件对洁净度、温湿度要求苛刻。本项目将无法开展的生产环境下集成电路生产工艺、设备和器件制备过程实验,采用3D仿真技术再现并制作成互动式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用于实验教学,创新教学方式,产学结合,助力集成电路人才培养。

上一篇:暂时没有记录

下一篇:致敬身边的每一个她 学院开展“三八”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