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刘德明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5-11-02 08:55: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平)9月15日,由光电信息学院刘德明教授担任首席的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计划)在北京通过项目主管部门组织的专家论证,项目经费2200万元。据悉,这是我校第二次获得该类别973项目。

由于全院士担任组长、张广军院士和杨小牛院士担任副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方案、创新技术、实施路线和组织管理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充分体现了重大基础研究特色,创新性显著,项目首席具有很好的全局把控能力,课题设置关联度高,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和参研单位一要重视项目的高效组织和实施;二要珍惜团结协同工作的机会与缘分;三要有为国家作贡献的荣誉感;四要有实干精神;五要严格管理,认真贯彻三严三实精神。

教育部科技司李渝红处长代表项目主管单位发言,感谢项目主管部门和专家组的信任,表示将在政策和条件保障等各方面全力支持项目实施工作,并要求项目首席和全体研究人员共同努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格项目过程管理,力争取得超乎预期的靓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