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授 > 正文

易开军  兼职教授


易开军先生,1973年12月生,湖北黄冈人,获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双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担任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务院国声智库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安防标委会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应用技术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武汉市半导体芯片专委会重大项目评审委员,并荣获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光谷3551人才计划”、“武汉市十大科技创新企业家”、中国IOT大会创新奖“杰出CEO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易开军博士曾先后任职全球500 强荷兰飞利浦电子集团亚太研发总部、美国通讯系统有限公司、新加坡科学院研究,并担任领导职位;成功开发出DVD 高速度光学读取头、蓝光DVD 数据刻录机、基于网络传输的紧急通讯系统和业界最小的人工神经元,完成包括下一代认知智能存储器、纳米拉曼光谱仪等业界创新项目。易开军博士于2011年底在中国光谷成立了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并任职董事长至今。在易博士的带领下,虹识技术已成长为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虹膜识别核心算法的虹膜识别领军企业,并研发成功全球首款虹膜识别半导体智能芯片(至今仍无人超越),实现了中国虹膜识别芯片从“0”到“1”的产业突破,将带动全球虹膜识别产业链工业产值爆破性增长。

易博士是人工智能、半导体和光电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拥有10项国际发明专利、100余项中国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湖北省专利奖金奖;发表15篇国际期刊论文、14篇国际会议论文、12次国际会议报告、1部英文专著和1部英文著作主要章节,担任1次国际会议特约审稿人,获1次年度唯一优秀博士论文奖。


姓名 易开军 职称职务 兼职教授
专业方向 电话
电邮 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