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光电学院第一届“成长行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21 20:27:11 作者:秦德超 来源: 点击率:

9月1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分团委和心理服务部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成长行下午茶”活动于晚七时在东十二教学楼F201教教室准时开始。本次活动主题为“与院长谈人生和大学”,主讲人是光电学院张新亮院长,交流会由2015级辅导员李文龙主持。


张新亮院长此次交流主要面向光电信息学院2015级新生,围绕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都做了详细解说。院长从大学的定位和功能讲起,进一步对学院所设立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的区别进行了生动的阐述,让新生加强了对学院所涉及的各个学科的认识。然后,张院长提出了自己对新生们的建议,他语重心长地对学生强调了制定一个目标的重要性,希望他们能够尽早在考研、出国和就业这个方向中找到自己的选择。最后,张院长阐述了关于如何建立一个正确的大学思路,他鼓励学生们勇敢地去经历,主动地去探求,充分利用大学丰富的资源提升自我。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学分加权、出国、保研、光电卓越班等与大学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张院长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学生们都认真聆听着院长的讲话,还有不少学生做笔记,现场频频掌声雷动。座谈会结束后,还有同学主动上前与张院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本次“成长行下午茶”活动,学生们不仅对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获得了一次与院长“谈人生和大学“的难得体验,收获了院长对大学、对人生的经验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