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监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02 13:20:10 作者:瞿生振 来源: 点击率:

11月22日(周日)上午,2014级本科生《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监考工作结束后,我院在东九楼A318教室召开了本科教学监考工作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晓非、教务科全体老师、学工组部分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监考人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本科教务科科长李经平在会上重新强调了监考工作的重要性。她说,光电学院是全校第一大院系,学生人数多,班级多,监考队伍庞大。虽然我院考试组织工作在去年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是保持这个荣誉并不容易。目前学生考风出现了不良倾向,召开本次监考工作会议很有必要。监考工作的重要性,是为了保证学生的公平竞争,让学生考出真实成绩,分数不含水分。会上李经平对监考工作流程的重要部分作了讲解,要求监考老师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

杨晓非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监考老师们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杨晓非特别强调监考工作要做到狠、准、稳。要做到“狠”,就不能心软,监考老师不要把个人情感带入工作中,如果以同情的心态对待作弊的学生,结果会侵害了其他大多数学生的权益。光电学院申请考试全程监控,欢迎同学们事后举报。对作弊的学生,学院将会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处理并公示。要做到“准”,就要求监考老师处理作弊的学生时,掌握好第一手材料,不要存在争议。要做到“稳”,就要求监考老师语言要亲切和蔼,要做到宽严有度,不让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产生紧张情绪,以免影响学生考试的发挥。同时,他希望学工组的老师们将学院监考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全体动员,进一步加强学院的考风和学风建设。

上一篇:暂时没有记录

下一篇:单片机课程组召开教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