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IEEE CASS Workshop 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4 19:41: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1月18日,IEEE CASSWorkshop(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南五楼613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刘冬生老师组织,刘老师经过长达半年的时间,通过与IEEE CAS组织及其他亚太区的IEEE CASS分会主席的沟通交流,拟定此次会议主题旨在讨论在武汉成立IEEE CASS分会,并邀请到来自国内外在电路与系统领域多位著名的专家学者做相关的IEEE CASS分会经验分享报告和学术研究报告。会上,我校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文,IEEE CASS Region 10负责人,来自日本德岛大学的教授YoshifumiNishio,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邹雪城教授等领导和教授均发表了讲话。

16492

大会于上午9:30正式开始,作为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邹雪城教授作为主持人,首先表达了对IEEE CASS Workshop能在汉举行的欣喜,同时表达了对所有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1D913邹雪城教授主持会议

随后,我校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文致欢迎辞,他对来自亚洲地区各国电路与系统方面的专家与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对于武汉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全方位投资以及武汉尤其是我校集成电路与系统方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成果。最后,刘书记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十足的信心,相信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必将加强海内外电路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武汉地区的电路系统领域的产业发展和学术发展。

1D2DB刘继文书记致欢迎辞

接下来,IEEE CASSRegion 10负责人,来自日本德岛大学的Yoshifumi Nishio教授介绍了IEEECASS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他所负责的Region 10的相关情况。他讲到,中国区域内目前已经在台湾、香港、广州、成都、西安建立了分会,武汉九省通衢,作为集成电路与系统产业发展重镇,十分希望能够在武汉尽快成立IEEECASS分会。

220F6Yoshifumi Nishio教授发表演讲

然后,IEEE CASS成都分会负责人,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强教授介绍了IEEE CASS成都分会目前的发展情况,随后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以时间为轴,介绍了各阶段模拟电路以及数字电路领域各自存在的瓶颈性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也一定程度上在探索集成电路与系统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

1EF55

李强教授发表演讲

来自东京工业大学的Atsushi Takahashi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的集成电路中的布局布线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布局布线领域随着CMOS工艺尺寸的不断缩小带来的一系列诸如最短路径等问题,PCB封装过程中的技术挑战等,并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目前针对相关问题的研究成果。

270A1

Atsushi Takahashi教授发表演讲

下午的会议于14:30于南五楼613会议室继续进行,会上,来自马来西亚的Fakhrul Zaman Rokhani教授,来自新加坡的Chao Wang教授,来自韩国大邱大学的Kyung Ki Kim教授和来自武汉本地产业界Synopsis(武汉)的彭建英主管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产业界现状,谈及集成电路与系统行业的发展。

1064E

Fakhrul教授发表演讲

Fakhrul教授是信息传输方面的专家,他的发言以“当今世界如何更好促进信息传递”为主题,并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在智能系统和传感器领域的相关成果。

10DCB

Chao Wang教授发表演讲

Chao Wang教授在生物芯片领域研究成果颇丰,他讲到心血管病目前是全球范围内引发死亡的重要因素之一,结合医疗卫生领域相关需求,他研究低功耗,高可靠性的可植入生物芯片,来监测人体内各项指标,尤其是血液的相关参数。

12B22

Kyung Ki Kim教授发表演讲

Kyung Ki Kim教授作为SoC领域的教授,着重介绍了目前SoC领域面临的诸如延时,频率,面积,功耗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也讲到了诸多参数之间的折中问题。此外,他也针对数字电路设计分析以及SoC设计过程中的优化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D1CE

Jianying Peng主管发表演讲

最后,来自Synopsys(武汉)的处理器设计高级经理彭剑英博士结合Synopsys公司的ARC处理器产品以及物联网(IoT)产业界现状,作了关于物联网SoC的低功耗需求分析及ARC处理器用于物联网的研究报告。

会议结束后,武汉本地的专家学者和以IEEE CASS Region 10负责人为代表的外地专家学者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在武汉成立IEEE CASS分会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在武汉地区成立IEEE CASS分会的一致意见!

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IEEE CASS,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是推动电路和系统的理论、分析、设计、工具和实现的先进组织。该协会的研究领域包括电路与系统的理论基础,应用和体系结构,以及用于信号和信息处理的算法的电路和系统实现。为了促进IEEE CAS协会在中国的发展,本次会议是IEEE CAS协会首次在没有IEEE CAS分会的武汉举办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不仅让与会者增进了对IEEE CASS的了解,也促进了IEEE CASS在武汉地区的推广和发展!

16492

武汉IEEE CASS Workshop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