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电信息学院2017级集卓1701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13:49:19 作者:乔争、武丹 来源: 点击率:

光电信息学院2017级集卓1701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学会合作与竞争,同时培养学生乐群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应对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集卓1701班于2017年12月14日在东九楼A102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专栏”主题班会。

班会由刘湛、乔争、华潇、胡澳、杨朔策划,由乔争主持。出席本次班会的有雷鑑铭老师、李文杰研班以及集卓1701班全体同学。班会首先就近期事务进行了班级工作总结,简要概括我班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动向,指出班级管理工作中较好方面与存在的问题。然后进入班会主题——大学生心理健康。

先是一段学生专访,我们请到班级优秀学生胡澳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大学心理健康方面的心得体会,通过专访学生和平时观察,我们大致把当前学生的不良心理或生活状态分为四种:沉迷网络无所事事型、沉迷恋爱型、过度焦虑型和过度自卑型,并就这四种类型依次展开,以小视频和主持讲解的方式对学生说明了四种心理的症状与危害。

   其次,主持人组织学生进行了一项由心理委员孟凡杰提供的心理测试,并进行自主打分、自我了解。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拥有健康心理的三种方式以及注意事项,并播放视频加以详细注解。

再次,由主持人对本次心理班会进行简要总结,突出强调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并特别鸣谢心理委员孟凡杰同学的友情帮助。

最后,班主任雷鑑铭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励志经历,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顽强奋斗、不畏困难、追求卓越、克服心理障碍、丰富大学生活,并对此次班会做出精彩点评,他对本次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本次班会呈现出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学生参与度高、教育目的性强等优点。    

整个活动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获得圆满成功。会后,同学们都有很大收获,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活,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他们不再回避与迷茫,而是要以一种积极正面的态度应对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