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 Synopsys ARC®杯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7-12-21 09:58:13 作者:王喆 来源: 点击率:

2018 Synopsys ARC®杯电子设计竞赛

 

竞赛介绍

2018 Synopsys ARC®杯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2015年由Synopsys发起并主办的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高等院校在读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是在于推动高等院校电子信息及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素质和基本能力。2018年竞赛将首次面向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家的知名院校邀赛。

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前三届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承办,累积吸引了130多支队,40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课赛”结合,专业工程师的技术指导,参赛者在对先进工业界技术的了解,工程实践素质培养上都颇有收获。历时3个月的竞赛在全国重点高校乃至海外(台湾、日本、韩国、印度等)地区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2018 Synopsys ARC®杯电子设计竞赛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欢迎学子们的积极参与!期待你们的精彩表现!

竞赛流程

 

报名资格

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在读学生(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无参赛费。

竞赛形式

1.      以Smart everything为主题,采用开放式命题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可针对一个具体技术问题,基于ARC EM Starter Kit开发板,使用现代电子系统设计方法加以解决。重点考察参赛队员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选题方向可为但不局限于:基于embARC开源软件平台,针对IoT物联网、AI、智能汽车等一些热门应用的相关课题进行创新性产品、服务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2.      按照竞赛流程时间要求提交项目设计方案,组委会评选后择优提供开发板。

3.      按照竞赛时间流程时间要求提交完整的技术论文、展示PPT、视频、照片、软件代码及硬件原理图、GIT readme.md (Introduction部分)。作品提交要求及模板参见附件:作品提交要求.zip

板卡展示

组委会将为参赛队提供基于Synopsys ARC EM处理器的EM Starter Kit开发板。

     

奖项设置 (随汇率略有浮动,解释权归Synopsys

一等奖(一名):2000美金

二等奖(两名):1300美金

三等奖(三名):1000 美金

优秀奖(五名):300 美金

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2018 Synopsys ARC处理器峰会演讲机会;给予获奖者实习生岗位机会;推荐优秀的参赛选手参加国内其他赛事,并给予技术指导。

评选方式与规则

初赛采用网上评审,决赛采用现场展示和演讲的形式。决赛环节,入围选手在实物作品展示期间完成作品介绍,回答评委问题,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评委按照作品创意度和创新性、复杂度与完整性、实用性、展示与答辩效果等综合因素,以100分制进行打分,给出各参赛作品分数,根据分数决定参赛队获奖名次。

报名方式

2017年12月16日起2-3人自由组队,请队长点击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好后,发送邮箱Yuechen.Dong@synopsys.com。收到邮件确认回复后表明报名成功。

资料下载

ARC 资料包

1.     ARC EM Starter Kit v2.1 Package

2.     Introduction to embARC

组委会联系方式

董玥辰 027 5937 3722

Yuechen.Dong@synopsy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