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来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5 15:44: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14日,中科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陶建中率队来访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缪向水、副院长雷鑑铭等老师参加座谈会。

缪向水代表学院向中科芯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科芯承担过数百项国家重点科研任务,提高了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率,为国家微电子事业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下,我们面临着集成电路人才的严重短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微电子和集成电路领域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唐明提到学院作为“光电信息一流学科群”的建设单位,历来重视和业界的广泛合作,希望通过本科生实习基地、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同等学力硕士班、工程博士培养等一系列的人才联合培养举措,既提高我院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又能为企业输送大量高水平人才,实现双方共赢。雷鑑铭介绍了我院在存储器、传感器、IC设计和微波等方向的科研特色和优势。

1A39D

陶建中表示学院在微电子领域深耕多年,为学术界和产业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强强联合,深入合作,后续将进一步就合作协议进行商讨,他表示欢迎光电师生赴中科芯参观交流,中科芯的优质资源可面向学院师生开放共享。

据了解,中科芯拥有国内唯一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以自主核心芯片为基础,发展微系统和物联网等集成产品,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中科芯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陶伟,副总工程师涂继云(我院1984届校友),中科芯武汉研发中心主任朱鸿泰,存储器研究室副主任赵桂林,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诚,联合创新基地主管李幸和一同来访。

169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