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与上海兆芯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4-15 15:20:23 作者:汪子翔 来源: 点击率:

4月9日上午,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罗勇博士等一行做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为共同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举行授牌仪式。经过友好的会谈,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兆芯副总经理罗勇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夏松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授牌。

上海兆芯与华中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


在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邹雪城教授会谈期间,兆芯副总经理罗勇博士多次强调,“兆芯已经与很多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致力于不断扩大院校合作范围和创新合作模式。作为专注于高性能处理器芯片设计研发的公司,兆芯此次与华中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合作,在专业契合程度方面无疑是历来最高的。”罗勇博士希望成立联合实验室的举措能够快速落地生根,与华中科技大学携手推进国产芯片的研发。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勇博士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同时掌握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自主、安全、可控的国产x86高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罗勇博士表示,兆芯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国产x86处理器的性能已经达到了Intel第七代i5的同等水平,基本可以满足主流市场需求。兆芯希望通过利用与高校之间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专家教授的沟通交流,同时让更多的高校人才了解兆芯。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夏松书记


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夏松书记对兆芯合作的愿望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与兆芯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能够为学校提供更好的育人平台,希望企业深度参与,校企协同育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他也希望兆芯能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罗勇博士与夏松书记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授牌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行政经理邓云、大学计划商务合作经理林益萍、兆芯武汉公司GPU研发团队资深主管江源、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邹雪城、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雷鑑铭、中船重工722所研究员黄发均、龙安集团设计所所长张伟、武汉融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