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熊永忠教授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并做客十九期光电信息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11-19 15:46: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5年11月5日上午,受我院张新亮院长、毕晓君副教授邀请,熊永忠教授在南五楼612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硅基毫米波太赫兹集成电路及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熊永忠教授的受聘仪式同期举行,吕文中副院长主持仪式,刘继文书记为熊永忠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熊永忠教授/博导是四川省第三批“计划”归国人才,2012年9月起任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太赫兹中心。归国前熊教授在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工作,担任首席研究员(PI)、科学家,长期从事Ⅲ-Ⅴ(GaAs, InP)半导体工艺和硅基半导体(CMOS, SiGe)微波、毫米波、太赫兹集成电路器件建模及单片集成电路设计工作。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后,将与微波工程系微波与光通信集成电路研究室一起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在学术报告中,熊永忠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微系统与太赫兹中心半导体室在硅基毫米波太赫兹集成电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硅基微波毫米波太赫兹通信,雷达及成像芯片设计与应用,从X-波段一直到340GHz的多款前端模块以及系统芯片等。报告包含大量前沿成果,内容详实丰富。我院从事高频电路设计、光通信器件及网络、光学工程等方向的多个课题组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与熊永忠教授就相关技术细节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