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做客光电信息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11-19 15:48:04 作者:张光祖 来源: 点击率:
2015年11月13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张树君教授受我院张光祖老师的邀请,在南五楼613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压电材料在恶劣环境下的性能:研究进展与特殊应用(Piezoelectric Materials in Harsh Environment: Recent Developments and Application Specifications)”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树君教授是IEEE UFFC Society青年科学奖获得者,为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IEEE Transaction UFFC和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杂志副主编,在高温压电单晶/陶瓷材料及压电器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本次讲座,张树君教授详细介绍了压电材料在安全监测和现代化航天结构无损评价中的应用价值,探讨了包括铁电材料和非铁电压电晶体的相关传感应用特性,详细解释了钙钛矿结构的弛豫-PT铁电晶体在d33> 2000pC/N和-150℃条件下的压电效应,阐述了非铁电压电单晶在高温传感领域巨大的应用潜力。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张树君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