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在2015年校运会取得历史突破
发布时间:2015-11-19 15:35:56 作者:张之仪 来源: 点击率:

随着人影散尽,秋鸟归林,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秋季运动会在夕阳中落下了帷幕,在这两天里,光电信息学院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向所有人展示了我们光电独一无二的风采!

此次运动会,光电信息学院荣获教工甲组团体第一名(计181分),学生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名(计115分),学生女子甲组团体第五名(计76分),学生甲组团体总分居全校第四名(计191分)。并同时荣获校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荣誉之外,这两天我们也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回忆:这其中,有冯卓明老师、刘芳老师、赵雅琪同学带病参赛的坚持,更有熊炫老师舍小家、顾大家,在女儿刚出生两天后仍然赶到现场组织工作的奉献精神,还有踢毽打靶中李玲副书记在关键时刻如有神助的会心一击。夏历老师激动地说,去年学院这个项目只得了第五,但今年参赛的六个人都没有明显失误,终于得偿所愿拿到了第一名。学院工会主席唐霞辉老师向所有参加竞赛项目/趣味项目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张新亮院长也感动地说:“大家辛苦了,光电加油!”

当然,田径项目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所在。暗红色的赛道上,光电信息学院的赛跑健儿们像猎豹般机警地望着前方,随着枪声一响,他们起步,加速,尽全力奔跑!他们疾速而过,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来自2013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国防生邹瑞青同学连续获得男子1000米第一,800米第二的优异成绩,为我们展示一个国防生优秀的身体素质和拼搏意志!而2015级高晨同学在拿下男子跳远第一的名次后,还在竞争激烈强者如云的男子100米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龙震宇、戚天宇同学在非传统项目的铁饼上分获铁饼第一、第四的名次则是意外之喜!

在整个比赛中,光电的运动员们大体上一帆风顺,也有一些令人喜泪交加的小插曲。周日下午学生男子组的李敦齐、高晨、袁正午、易全在参加4x100米跑时,由于助跑器角度过高,第一棒的选手在起跑时不慎跌倒。当所有人都懊悔不已时,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让众人重新燃起了希望,最终,通过他们闪电般的追赶,在本项目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肖瑜老师在一只钉鞋鞋底脱落脚上受伤的情况下,“赤脚”一路狂奔获得了青年男子甲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而需要30名来自不同年级、所有比赛项目中参赛人数最多的“健步行”,在各院系都人员缺乏难以组队的情况下,通过邢志坤、王艳林老师临时紧急组织并一路陪伴鼓励下,获得了第一名加分28分的成绩,为我院在学生男子甲组的骄人成绩定下了坚实的基础!

运动会的两天中,像这样永不放弃,追寻梦想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一同奏起了十一月最壮美的战歌!正如袁正午同学赛后在QQ空间说的:“两天运动会,参加了四个项目,在团学联干了两天活,写了三篇稿子,搬了无数东西,消耗了不少体力,最后手机屏幕完全碎了,单车坏了,饭卡掉了,脚也伤了,人也累了,但是我还是要装一个逼”。

正是所有人的上下一心与无悔付出,才为学院赢得了这个珍贵的几个第一!作为校运动会学院领队的刘继文书记说:“这个第一来之不易,它是教工运动会分甲乙组以来第一个全部项目的团体第一。是我们共同创造的历史!”今天,所有光电信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应该满怀骄傲与自豪,因为这是我们用汗水赢来的荣耀,这是我们华中大光电人最宝贵的的共同记忆!(撰文:张之仪,编辑:许维翰、郑亚良,摄影:粟培垚、杨洁、李文龙、秦德超)

“健步行”第一名的2013级组合影

教工集体长绳

教师组的无敌风火轮项目

郑志平老师获教师60米项目第八名

教师组“有轨电车”第五名

学生集体项目“ 携手并进”

学生集体项目-绑腿跑

男子100米第5名-高晨(戴墨镜的帅哥,他还是跳远全校第一名)

学生男子长跑1000米双星-第一名(8号邹瑞青),第三名(15号董博儒)

男子实心球第2名-刘仕彦

女子实心球-第二名段昳晖,第三名赵艺理

魏诗源-400米第8名

白如海-男子4x400米第六名

耿德焘(国防生)-4x400米第6名

颁奖典礼现场

院工会副主席熊炫老师举起教工甲组团体第一名的奖杯

颁奖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