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固电系91级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5-11-02 09: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分离越久,思念越浓”,这应该是固电91级全体莘莘学子在毕业二十年后最想对母校、最想对同学说的一句话。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2015年10月2日,固电91级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如期而至,48位同窗又重聚在了一起。更令人愉快的是随同学们一同前来的“亲友团”、“华二代”,有他们的参与和分享,这快乐更浓烈更久远。

当晚,以“风雨二十年、一生华工情”为主题的庆祝晚宴在瑜园餐厅举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张新亮、党委书记刘继文、副院长吕文中、副书记李玲和部分老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晚宴现场,满满的都是怀旧气氛,背景墙上是硕大的毕业合影,用“旧照片”制作的微电影在反复播放,仿佛我们的青春没有流逝。

10月3日是重温校园生活的一天。上午参观西一楼,同学们纷纷寻找自己当年“战斗”的实验室,更兴致勃勃参观了吴国安老师的微波技术应用研究所,为二十年学校的发展而欣喜。随行的“华二代”小朋友充满好奇心,问这问那,也许有不少的科学种子在他们心中萌芽。

下午的篮球对抗赛,还是那片熟悉的操场。虽然奔跑的身影不再矫健,场上球员、场边拉拉队的热情依然不减当年。球赛足足打了两个小时,大家仍有意犹未尽的感觉。球赛结束时,纷纷相约5年后、10年后再战西边操场。

10月4日校友们参与了校外的游览活动,武汉江滩,风在轻轻地吹,江边的杨柳依依,江水在无尽奔腾,长江大桥依然耀眼而熟悉,天空一片澄明,远处的龟山电视塔巍然屹立,构成了一幅美妙的长江秋色图。

之后华二代们又去了欢乐谷,欢声笑语仿佛一直回荡在耳边。二十周年聚会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聚会虽短暂,对华工的情、对同窗的谊永留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