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勇夺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5-10-09 14:46: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由学院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选送的“宝宝守护神”项目与校内兄弟院系选送另外10个项目一起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在第一轮现场实物演示与答辩中,项目组成员和评委们积极互动,他们请评委体验测量血氧、心率和体温,引起评委的关注和兴趣,接着再由答辩人员对项目进行详细完整介绍。最终,他们成功突围第一轮,由162支队晋级54强,进入金银奖争霸赛。第二轮答辩时间增加至8分钟,项目团队答辩成员根据比赛要求进行了调整,结合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主题,把营销计划和商业模式加入答辩PPT。最终,这支由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学员光电1202班本科生饶楠杰领衔本科生光弦项目团队以其优秀的作品(宝宝守护神)和突出的表现,成功斩获首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

赛后,他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唯一一支获得湖北省级复赛银奖的本科生项目团队,他们表示:“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进步,挑战自己,把项目做到极致。”


据悉,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内几乎所有的76所高校的162支队伍参加了湖北赛区复赛。复赛现场将评审产生18个金奖、36个银奖、108个铜奖,并按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