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尹逸尘夺得桥牌世青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10-09 14:42: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5年8月20日,第四届桥牌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克罗地亚奥帕提亚拉开战幕,光电学院14级本科生尹逸尘代表中国青年队取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首先开始的是双人赛,尹逸尘和他的搭档与另一对中国选手从比赛开始便一路领先,最终尹逸尘组合以微弱的劣势落后另一对中国选手获得银牌。而这一金一银是中国在该项赛事历史上夺得的第一块金牌与第一块银牌。在团体赛中,尹逸尘和他的队友经过艰苦努力,再次获得冠军,让国歌又一次飘荡在了比赛场馆里。值得一提的是,尹逸尘和他的队友在2015年完成了团体赛从全国到亚洲再到世界的全满贯。而最后的一副一比制的比赛中,尹逸尘与世界顶尖的25岁组选手同台较量,其中不乏如荷兰队和挪威队的国家队牌手,但他和他的队友们不畏强敌,在艰苦的比赛过后获得了并列第三名,也是比赛中最好的青年队伍,组委会特颁给他们一块金牌。

尹逸尘不仅是一名出色的选手,他还显现出了一名作为教练的潜质。世青赛的过程中,他还兼任了女队的临时教练,队伍当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14岁,最大的也才17岁。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25岁组的青年女子比赛中,敢打敢拼,调整迅速,最终获得第三名,完成了既定目标。

尹逸尘的参赛历程也充满坎坷。2011年世青赛,尹逸尘组合就以微弱的劣势无缘八强。2014年亚洲杯上,他们痛失循环赛中一路领先的大好局势,遗憾地在淘汰赛中以一副牌之差负于新加坡队,再次品尝了失败的苦果。而在今年,尹逸尘对桥牌的七年执着坚持终于收到了回报,勇夺三大赛冠军,实现了全满贯。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样的成就源于刻苦的训练。在接触桥牌的前六年,尹逸尘主要利用周末时间进行训练,尽管训练量不大,但是每周他都会尽量把牌琢磨透彻,做到打一副通一副。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以后,尹逸尘也参加了桥牌队,在业余时间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同学交流切磋。2015年尹逸尘还代表我校参加了与武汉大学的交流比赛并取得了胜利。

以下照片分别是队式赛金牌,双人赛金银牌以及全体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