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访问我院并宣讲“2+2”、“4+1”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27 11:11: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5日,英国爱丁堡大学工学院教学副院长WARRINGTON Stephen先生和CALLANAN Anthony副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开展交流访问。WARRINGTON先生一行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一是推动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与爱丁堡大学工学院的国际联合办学进程。二是对我院本科生进行“2+2”、“2+3”、“4+1”项目的宣讲,为明年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赴爱丁堡大学就读做好准备。

上午,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邹雪城教授、副院长缪向水教授接见了来宾,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院长助理童乔凌副教授、院长助理童浩副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谈。会上,邹院长介绍了目前微电子学院和爱丁堡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双方就合作协议、课程建设、申报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要进一步推动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为后期申报合作办学的下一步目标达成共识。

中午,宣讲会在东九楼A116正式举行。WARRINGTON先生风趣幽默的介绍了爱丁堡大学和工学院的基本情况、项目课程设置、参与项目学生候选人的资格要求,以及爱丁堡当地的生活学习条件。宣讲会中,他还耐心解答了学生就项目如何申请、实施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英国爱丁堡大学与我校于2017年正式签订了框架协议,并启动了在电子、计算机等本科专业的“2+2”合作办学项目,目前我校已有2名学生于今年9月赴爱丁堡留学深造。两年成绩合格以后,可获得我校与爱丁堡大学的毕业证书。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在各种全球大学排行榜上多次名列全球前20强的著名大学。爱丁堡大学与牛津、剑桥一起,是最早名列罗素教育集团的多科性综合大学。爱丁堡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The Coimbra Group)和Universitas 21(大学的国际性协会)的创建成员之一,也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成员,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爱丁堡大学产生过1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21、科英布拉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苏格兰微电子中心SMC,人工智能世界闻名的欧洲人工智能中心都在爱丁堡大学。微电子技术、通讯光缆、电子通讯、能量、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专业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