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法国巴黎高科联盟招生宣讲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2 09:24:41 作者:朱光泽 来源: 点击率:

2015年10月23日晚,法国巴黎高科联盟中法“9+9”项目招生宣讲会在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南五楼举行。来自高科联盟的三位负责招生的教授巴黎高科中国招生项目评审团主席 Gaetan Messin,巴黎高科国立电信学院国际关系处主任 Jean-Francois Naviner,巴黎高科驻华办公室主任 Sylvain Ferrari莅临光电信息学院,详细介绍了联盟的组成、各成员高校的优势学科、招生事宜以及中法“9+9”留学项目申请方式。

在提问环节,不少有意向前往法国深造的同学向三位教授咨询了有关高科招生的各项事宜。

问题1:在得到巴黎高科的录取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可以。但是需要向所在学校申请,申请中必须提供充分的转专业理由和动机,证明申请者在其申请转入专业方向的兴趣、学习能力或科研能力。

问题2:是否可以修双学位?

答:可以。是否选择修双学位由学生视自身学习能力而定,学校不对学生做任何限制,选择修双学位的学生需要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问题3:2016年巴黎高科联盟的申请时间和流程是怎样的?

答:见下图:

问题4:选择读硕士还是读工程师?二者差别在哪里?

答:工程师与硕士学位平级。但工程师培养偏向于应用,与企业联系紧密且有合作,在法国受企业认可度更高。硕士更向学术,供想要走学术研究道路的同学选择。巴黎高科以培养优秀的工程师而著称,进入巴黎高科的中国留学生大多会选择攻读工程师学位。另外,硕士和工程师在培养时间上略有不同,见下图:

巴黎高科工程研究生学校集团由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巴黎高等商学院等12所精英研究生学校组成。其成员均为百年老校,并被誉为法国社会高级管理决策人员和高级工程师的摇篮,作为12所重点院校的联合体,巴黎高科已经成为法国精英教育的代名词。培养出了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费尔兹奖获得者,其培养的知名人才还包括Augustin Cauchy(复变函数论的创始者)、Henri Poincare(相对论的主要推动者)、Eugène Schueller(欧莱雅的创办人)等。巴黎高科始终秉承精英教育的思想,其12所研究生学校的教学与科研不仅涵盖了工程学科的所有基础领域,而且被公认为各自领域中之最。中法“9+9”项目始于2000年,最初有9所中国高校参与合作,我校于2012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