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公共项目实验室优秀学员曹为主成长二三事
发布时间:2015-09-22 20:27:39 作者:邓前松 来源: 点击率:

201310月光电信息学院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成立试运行初期,电子科学技术专业1202班曹为主同学以优异的笔试成绩和出色的面试表现,从200多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实验室首批学员。从加入公共项目实验室至今的两年时间内,不仅让曹为主见证了实验室的壮大,同时也见证自己的成长。

经过两个月地深入研究与学习由实验室首席兼职导师、国家教学名师李元杰教授为实验室首批学员主讲的《科学计算与模拟》课程,曹为主同学携《反向半波暂态正弦波叠加时的能量去哪了》这一曾难倒某国内知名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问题作品亮相实验室于20144月底在校史馆举办的“2014年大学生《科学计算与模拟》暨大学生创新、自主研究式学习作品展”。在参展现场,他的作品以其新颖的解题思路、扎实灵活的推导过程、简洁明快的代码编写深深吸引了到场参展的光电信息学院张新亮院长、校教务处郭兴蓬处长等多位专家的目光。曹为主还接受了来自楚天都市报记者的采访,相关采访报道见http://news.cnhubei.com/xw/kj/201404/t2910225.shtml

201578号至828日,曹为主被实验室推荐前往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参加了为期50天的项目实训。实训期间,他作为技术骨干与另一名电子科技大学的研二学长共同负责《空间真实3D显示项目》的研制。经过一个多月艰苦努力,几经曲折终于将一代产品制作完成并成功通过测试。该产品被若贝公司推荐参加了于2015826日在青岛高新区紫荆园宾馆举行的天使投资项目路演及发布会。基于该产品的技术先进和未来的广阔市场预期,结合曹为主同学在路演会上的精彩演讲,该项目成功吸引到了120万元的意向天使投资,并拿到了800个成品意向订单。预计新创业公司将在10月底在青岛注册成立,然后迅速投入到二代产品的研发。

9月初开学后,曹为主同学回校求职。在915号下午的华为招聘面试中,他凭借丰富的项目研发实践经验、扎实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沟通能力,顺利通过多轮面试,最终拿到了华为海思本次华科招聘会中16Special Offer中的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其它15Special Offer的得主都是研究生,只有曹为主同学是一名本科生。拿到华为海思Offer后,曹为主表示,他取得的这一点微不足道的成绩离不开实验室的精心培养。

日前,作为实验室资深的优秀学员项目团队负责人,实验室向曹为主项目团队推荐了两名法国巴黎高电大三交流生参与其团队进行项目研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曹为主将会对他们进行全英文的技术培训与项目指导交流,为实验室未来打造学院本科生层面的国际化合作项目研究团队奠定坚实基础,积累丰富经验。

据悉,在918日下午公示的光电信息学院2012级保研名单中发现,曾经担任实验室学生管委会骨干的会员有12人,曾经是实验室学员的有9人。实验室2012级学员和会员共计21人获得2015年的学院保研资格。